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投资英吉沙 > 招商引资对外推介项目
2024
02/23
13:02
来源:
英吉沙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招商引资对外推介项目——园区建设、运营项目

发布时间:2024-02-23 13:02    来源:英吉沙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行业类别:现代服务

项目建设地点:喀什绿色建材产业园阿卡片区

预计总投资(万元):20000

项目建设:引进建材园区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含通给水、通排水、通电、通路、通气、通热、通讯及平整场地)、新型建材企业招引及管理运营企业。企业拥有所建设园区十年管理权限,期间合法所产生的利润归企业所有,十年内,每年政府按照比例给予投资企业回购资金。十年回购后,企业可优先与政府国有公司合作共同管理运营建材产业园。

经济效益:投资回收期:5年,投资利润率:20%

项目优势:一是规划建设规模。绿色建材产业园规划建设30平方公里,一期规划建设9.88平方公里,重点引进陶瓷地板砖和复合地板项目、石膏产品生产项目、装配式构件项目,保温装饰材料生产项目、木制品加工项目、玻璃深加工项目、断桥铝合金节能门窗项目、防水材料生产项目等2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1.55亿元,预计年利润8.6亿元;二期:全面建成集信息化、现代化的绿色建材产业园。园区综合产值突破百亿,成为南疆地区发展迅速的经济增长点;二是区位交通优势。英吉沙县距喀什65公里,距国际航空港75公里,火车站在县城的新区内。境内公路里程2208公里,G3012(吐鲁番-和田)、G315(西宁-喀什)、G219(叶城-拉萨)、S214(阿克陶-英吉沙县)穿境而过,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三是用电保障。英吉沙县有1220千伏变电站,3110千伏变电站,635千伏变电站,产业园东南侧已规划26.6平方公里光伏产业园区,可满足建材产业园区部分用电需求。四是用气保障。英吉沙县城供气站距离本园区20千米,可以为园区提供天然气;五是用水保障。项目所在地毗邻依格孜牙河,依格孜牙河年径流量为0.94亿,依格孜牙干渠设计流量为5.0m3/s,在建的依格孜牙水库库容量960,可以满足绿色建材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和运营供水;六是矿产资源丰富。喀什地区已探明矿产资源有石灰石、页岩、水晶石、石膏、玄武岩、大理石等,其中:英吉沙县石灰岩储量7000万吨、页岩1亿吨,规划区内砂石料资源1亿吨左右,另外紧靠建材产业园的英吉沙县与阿克陶县临界的山区探明的玄武矿储量达10亿多吨。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开采条件好。

市场需求:一是喀什地区城市建设近几年才开始设计建造六层以上建筑,2019 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镇化率 51.87%,而喀什地区城镇化率只有 23.24%,远远落后于全自治区城镇化率。喀什十四五计划到 2025 年,全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 60%以上,喀什作为南疆城市群的主导城市,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屋建设投入将快速增长,随着一带一路发展速度加快,出口产品数量不断增加,对绿色建材产品的市场需求潜力巨大;二是喀什地区地处中、印两个14亿人口的中间地带,是连通这两大市场最便捷的国际大通道,随着国家向西开放的推进,喀什将面临两个市场的生产资料、生活资料的互通互流。一方面,喀什周边中亚五国和南亚三国尚未形成完整的工业体系,产业结构单一,经济基础薄弱,对水泥、玻璃、陶瓷及其制品和新型建筑材料有着强烈需求,且对产品科技含量要求并不高。周边国家自然资源种类丰富且储量极大,对我国能源资源具有互补性,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另一方面,喀什地区近几年的电子商务及商贸物流、工业和服务业产品逐步发展壮大,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产能增强。同时,从中亚、西亚地区进口矿物燃料、有机化学原料等基础产品,为喀什地区发展能源、建筑材料等产业提供物质补充。两个市场,互为循环,为产业的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

项目前期:建材产业园的规划批复已下达,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制定;已纳入我县“十四五”规划

项目联系单位:英吉沙县招商服务中心

联系人:张哨

联系电话:1550998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