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投资英吉沙 > 投资政策
2024
02/18
17:02
来源:
英吉沙县商信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畜牧养殖产业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24-02-18 17:02    来源:英吉沙县商信局

一、2019粮改饲试点项目

中央粮改饲项目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全株玉米等优质饲草料的收储环节,在确保完成粮改饲面积的基础上,以实际收储量为核算依据,每吨优质饲草补助标准由各试点地(州、市)、县市农业农村(畜牧)、财政部门确定,原则上每吨不超过50

二、2019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项目

(一)2020年中央转移支付畜牧良种补贴项目

1.良种肉牛补贴。对开展人工授精的肉牛养殖户(场、小区)使用肉牛冷冻精液改良能繁母牛的给予补助。每头能繁母牛每年补贴2剂冻精,每剂冻精补助不高于20元。

2.良种羊补贴。对区内农牧养殖户()从具有生产经营资质的种羊场购买的种公羊(三证齐全)给予补助,补贴品种以当地主导品种为主,兼顾其他品种。对种公羊一次性补助1000/往年已享受过良种补贴的种畜不再重复补贴。

3.牦牛种公牛补贴。对从具有生产经营资质的种畜场购买牦牛种公牛的养殖户()给予补助,牦牛种公牛须达到一级以上,一次性最高补助3000/只,往年已享受过良种补贴的种公牛不再重复补贴。

(二)中央转移支付2020非畜牧大县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治理项目

对规模养殖场、第三方粪污专业化处理主体配套建设固体堆肥发酵、固液分离、高温快速发酵和杀菌、有机肥加工等设施设备,建设污水无害化处理氧化塘、肥水输送和沼液输送管网等设施进行补助。第三方粪污专业化处理主体、规模养殖场建设的粪污处理设施设备需符合环保要求,规模养殖场与第三方粪污专业化处理主体签订粪污处理协议的视同完成粪污处理。第三方粪污专业化处理主体、规模养殖场中央补助资金不超过建设总投资的50%。各地根据每个实施主体实际需求和建设情况确定补助标准,单个实施主体财政补助资金不得超过150万元。

政策出处:《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关于做好2020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农计财发〔20203号)、《关于做好2020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畜牧兽医)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新牧计字〔202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