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投资英吉沙 > 投资政策
2022
05/18
17:05
来源:
英吉沙县商信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劳动密集型产业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5    来源:英吉沙县商信局

劳动密集型企业条件:在喀什地区范围内依法登记注册、纳税的消费电子生产、鞋业、玩具、假发、箱包、帽子、皮具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企业稳定就业人数在50人(含)以上,其中20人(含)以上按相关规定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在自治区纺织服装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独立核算的生产企业。

1.一次性新增就业补贴政策。企业吸纳新疆籍人员就业,按照5000/补贴标准分三年(第一年发放2000元,第二年发放1000元,第三年发放2000)给予新增就业补贴,按劳动合同实际履行期限。

——《自治区支持南疆四地州部分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有关政策的通知》(新政办发【201878号)

2.扩大享受特殊电价范围。将南疆四地州消费电子生产、鞋帽、玩具、假发、箱包、皮具等劳动密集型生产企业纳入享受特殊电价政策范围,按照自治区确定的到户综合电价0.38/千瓦时为基准,以用户实际用电价格0.35/千瓦时为起点,对差额电价部分按照0.03/千瓦时的标准给予补贴。

——《关于进一步完善自治区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政策的通知》(新政办发〔2019105号)

3.调整出疆运费补贴。对南疆四地州消费电子生产、鞋帽、玩具、假发、箱包、皮具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生产的产品,按照产品出疆实际发生的铁路或公路运输费用的50%给予补贴;对通过国内航空运输的消费电子产品所产生的运费折算成同等距离的公路运输费用,并按公路运输费用的50%给予补贴。

——《关于进一步完善自治区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政策的通知》(新政办发〔2019105号)

4.加大岗前培训补贴力度。按照招工即补要求,从企业新招录新疆籍员工签订劳动合同,通过自治区职业培训系统开班审批之日起,岗前培训补贴每人2400

——《关于进一步完善自治区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政策的通知》(新政办发〔2019105号)

5.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对南疆四地州消费电子生产、鞋帽、玩具、假发、箱包、皮具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按照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贴息时段为202051日起至20211231日。

——《关于进一步促进自治区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稳岗就业的通知》(新政办明电〔2020212号)

6.新增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业新招录新疆籍员工,按企业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用(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之和全额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期限为劳动合同实际履行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缴纳社会保险给予临时补贴。招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并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依法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纺织服装企业和南疆四地州消费电子生产、鞋帽、玩具、假发、箱包、皮具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自治区对上述企业为其职工缴纳的个人保险部分给予补贴。按照以上年度自治区社会平均工资60%为基数计算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之和的补贴标准执行。

——《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四地州部分劳动密集型产业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新财建〔2018496号)

——《关于进一步促进自治区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稳岗促就业的通知》(新政办明电﹝2020212号)

7.加快基础设施和生产厂房建设。加快建设和完善南疆四地州消费电子生产、鞋帽、玩具、假发、箱包、皮具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标准厂房、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产业园区承载能力。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对南疆四地州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基础设施、标准厂房等项目建设给予资金支持。

——《关于进一步完善自治区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政策的通知》(新政办发〔2019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