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投资英吉沙 > 投资政策
2022
05/18
17:05
来源:
英吉沙县商信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民族贸易和民族用品生产企业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5    来源:英吉沙县商信局

认定范围及条件:在喀什地区范围内经销少数民族特需品或生产生活必需品或收购(加工、销售)民族地区农副产品的企业。少数民族职工数占企业职工总数的20%以上的企业。经销少数民族特需品、生产生活必需品、收购(加工、销售)民族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额占该法人企业全部销售额60%以上的企业。

1.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民贸贷款限于民贸企业用于经销少数民族特需商品、生产生活必需品及收购少数民族农副产品所需要的一年期(含)以内流动资金贷款;民品贷款限于民品企业按少数民族特需商品目录进行生产所需要的一年期(含)以内流动资金贷款。对符合条件的民族贸易和民族用品生产企业贷款,财政部门按照固定年利率不高于2.88%的比例进行贴息,实际贴息利率以自治区财政厅核定贴息利率为准。对单户民族贸易和民族用品生产企业,每年贴息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2.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补助资金。中央财政和各级地方财政安排的无偿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补助无获得银行贷款的,以手工生产为主的小型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企业。

政策出处:《关于印发<自治区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引导支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新财金〔201933号)、《关于<自治区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引导支出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补充通知》(新财金(202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