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31
18:05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萨罕镇:产业发展带动妇女就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3-05-31 18:05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英吉沙县萨罕镇建成小微产业园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扶持乡村企业、合作社健康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吸纳农村妇女就近就地就业,助力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30日,走进萨罕镇小微产业园喀什锦绣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工一批防晒手套订单。经过近四年多的发展,公司以质量占据市场,充足的订单保障了群众稳定就业。车间主管阿提开姆·阿卜杜拉说:“今年以来,公司订单充足,工人们也很积极,每天最少能生产高质量防晒手套4000双,产品主要销往全国各大城市。因为技术含量较低,所以来这里工作的妇女特别多,最多的时候有300多员工同时上班。”

该公司2019年落户萨罕镇小微产业园,并在芒辛镇设立分厂,共吸纳650余名妇女群众家门口就业。这两年,根据市场要求,公司不断革新技术,从传统的劳保手套加工向更高工艺、更高质量要求的防晒手套、专业手套等转变,推动产品升级创新,并安排技术员驻厂指导,提升就业人员的技能,提高大家的工资收入。车间技术员韦安存说:“我负责厂里裁剪、缝纫、质检、包装以及机器维修等各方面的技术指导。厂里的组长都是我慢慢培养起来的,她们平均工资达到了2500元以上。”

车间员工阿斯姆古力·萨塔儿说:“工厂就在家门口,我骑电动车上班5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在这里上班,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挣钱。”

目前,萨罕镇建成运行19家小微企业、合作社,有力地带动了农村妇女就业,也有力地推动了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