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3/30
11:03
来源:
英吉沙县英吉沙镇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镇600座拱棚蒜苗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3    来源:英吉沙县英吉沙镇

近日,英吉沙县英吉沙镇的600多座拱棚蒜苗喜获丰收,种植户们抓住错峰上市好时机,争取卖个好价钱。

走进英吉沙镇古丽巴格(5)村设施农业种植基地,一座座拱棚里人来人往,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挖、分拣、捆绑蒜苗,统一按合同协议装车销售。村民麦麦提艾力·阿布来提说:“我家2个拱棚的大蒜已经上市了,到现在已经卖了1000多块钱,每公斤5块钱,干部们提前帮我们联系了买家,我们不用担心卖不出去。”村民麦麦提艾力·阿布来提家今年种了2座拱棚蒜苗,在科学管护下,蒜苗长势喜人,并且已经与喀什蔬菜收购商签下订单,等蒜苗挖完后,继续种植第二茬蔬菜。

“我们提前跟县上的蔬菜批发市场和各个村、社区的餐厅、菜店联系,提前帮助村民打通销售渠道,确保农民的蒜苗能够及时销售出去,现在每天的销售量大概在1-2吨左右。”英吉沙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干部张振洲介绍道。

英吉沙镇持续把发展设施农业特色种植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通过党建引领、种植大户带动、技术帮扶等措施,在种植蒜苗的基础上,持续多茬种植豇豆、白菜等其他常规拱棚蔬菜,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