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3/20
16:03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不负农时不负春 辣椒移栽准备忙

发布时间:2023-03-20 16:03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英吉沙县早准备、早部署、早组织,扎实推进大田辣椒移栽前的准备工作,田间地头一派春忙景象。

在乌恰镇阔纳萨拉甫(17)村田间地头,大型翻耕机和覆膜机在田里来回穿梭,犁地、平整、覆膜,认真做好大田辣椒种植前期准备工作。

“我们村今年种植辣椒300多亩,前些天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邀请县乡技术人员到我村进行现场指导,全部按照技术要求高质量完成,确保4月份及时移栽。”村党支部书记唐浩说,“辣椒苗移栽完成后,我们会进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村委会已经跟公司签订销售合同,提前打通了销售渠道,后期会进一步加大技术服务,努力提高辣椒产量和品质,让农民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阔纳萨拉甫(17)村科学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积极发展投资少、见效快、收益高的特色辣椒种植业。通过技术培训,订单种植等措施,种植规模逐渐扩大,带动增收效益明显。

英吉沙县高度重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引进英吉沙县缘疆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西域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成熟企业,今年计划种植高辣辣椒7万多亩,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增强乡村经济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