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3/14
18:03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拱棚蔬菜移栽忙 播种增收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3-03-14 18:03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随着气温回暖,近日,英吉沙县各乡镇村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全面铺开拱棚蔬菜苗移栽工作,为今年的蔬菜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3月9日上午,走进萨罕镇硝乎鲁克(7)村拱棚种植基地,驻村第一书记郑杰正忙着给村民讲解豇豆苗的移栽注意事项和幼苗管护的基础知识,确保移栽科学,提高菜苗成活率。

“今年计划种植140座拱棚的豇豆,之前已经做了相关技术培训,目前已经完成80座拱棚的移栽,剩余的60座拱棚计划在3月13号之前全部移栽完毕,移栽完成之后,将统一进行管控、浇水、施肥,确保成活率。”郑杰说。村民布威艾杰尔古丽·喀斯木家去年种了3座拱棚豇豆,科学管护加上订单收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效益,今年她又增加了3座,以扩大种植规模持续增加收入。

“去年3个拱棚种植豇豆收入1.5万元,今年我又增加了3个拱棚种豇豆,干部给我技术指导,同时帮我们提前联系销售渠道,我们再也不担心种的豇豆卖不出去,只要管理好拱棚就可以了。”布威艾杰尔古丽·喀斯木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鼓励农民发展豇豆、辣椒、甜瓜等特色种植产业,同时做好技术服务指导,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新动能、新载体。今春,英吉沙县计划种植拱棚3.9万余座,其中豇豆1.8万余座,眼下各乡镇豇豆移栽工作全面铺开扎实推进。通过集中育苗、适时移栽、订单种植的模式,全力推动高标准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