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3/03
12:03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杏树嫁接忙 铺就“杏”福路

发布时间:2023-03-03 12:03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新春伊始,大地复苏。眼下正是杏树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英吉沙县各乡镇积极开展送培训、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引导村民做好杏树嫁接工作,助推英吉沙杏产业提质增效,助力增收致富。

一大早,走进托普鲁克乡克力坪兰干(3)村,乡农业发展中心干部正以“讲解+示范+答疑”的形式开展培训,给种植户详细讲解春季杏树管理和嫁接技术,并现场手把手教学示范,讲清楚劈接、切接、芽接、根接等多种适用于春季嫁接的方法。深入浅出的授课,直观生动实用,让大伙喜欢听、听得懂、能操作。

加强春季管理对杏树整个生长期至关重要。这几年,百合提古丽·玉苏甫家通过科学管护,5亩杏园经济效益逐年提升,这让她干起活来格外有劲。眼下,她家新增的2亩地杏树嫁接工作也进入了尾声。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托普鲁克乡坚持把特色林果业打造成增收富民的支柱产业,乡、村林业技术人员结合春季杏树管护特点,帮助指导村民做好全乡5200余亩杏树科学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用科学的方法打牢丰产丰收的基础。

英吉沙县林果种植面积32万余亩,其中英吉沙杏种植面积17万余亩。围绕林果业提质增效,县农林部门技术人员、山东济宁援疆技术员、各乡镇林果技术服务队帮助指导广大种植户扎实开展春季林果管理工作,为杏产业提质增效打好基础。目前,全县各乡镇2万余亩杏树嫁接工作全面铺开,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