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3/09
19:03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09 19:03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近日,英吉沙县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开工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优化现代农业结构,推进农业强县建设。

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走进萨罕镇2023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开沟机等机械来回穿梭,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施工单位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不误农事。

“英吉沙县萨罕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一共包括579亩的滴灌、一个泵房、一个沉砂池,还有高压线路建设。我们会严格按照施工图纸施工,科学管理,预计3天内完成滴管铺设。”新疆天益和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王伟介绍道。该项目是今年续建项目,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9400亩,通过大力推广滴水灌溉,实现农业灌溉用水集约、高效、优质,有效提高种植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94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是1300万,目前全镇已完成8900亩,我们将持续跟进,确保最后500多亩高效节水项目,严格、规范、高标准地完成。”英吉沙县萨罕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吾布力哈斯木·艾合麦提表示。萨罕镇党委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项目建设,不断探索节水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在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同时,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高标准农田和滴水灌溉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农业生产机械化、规范化,实现了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吾布力哈斯木·艾合麦提表示,“通过滴水灌溉项目,还能节省40%的水源,相比大水漫灌明显减轻了群众种地成本。”

据统计,截至目前,英吉沙县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9余万亩,今年计划新增3.9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