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2/27
18:02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春耕不负好时光 育苗管护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2-27 18:02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棚育苗正当时。时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英吉沙县早谋划、早安排,抢抓农时进行育苗管护,为春耕备耕按下“加速键”,田间地头,处处是人勤春早的美景。

在色提力乡宝大地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里育苗盘摆放整齐,一株株高辣辣椒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员工们正忙着通风、浇水、病虫害防治等管护工作,大棚里一派繁忙景象。

“这段时间我们加强管理,每天做好通风工作、病虫害防治,这样才能让辣椒苗长得更好,提高农民收入。”色提力乡农技站站长阿卜杜哈力克·麦拉说。

发展设施农业的同时带动了群众就业,色提力乡喀力加克(3)村村民阿娜古丽·吐尔迪就是其中受益者,农业现代化合作社在家门口组建,让她实现了稳定就业,靠着技术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在这里上班3年了,每个月有工资还有分红,一年四季都有活干,能拿工资,还能学技术,已经掌握好了育苗管护技术。”色提力乡宝大地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阿娜古丽·吐尔迪。

目前,色提力乡16座温室大棚培育高辣辣椒苗1420万株,预计3月中旬开始移栽。随着春季农业生产铺开,该乡多措并举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促进农业生产有序进行,并加大惠农强农富农政策扶持、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力度,争取实现“新春开局好,全年步步高”。

“我们将继续深入春耕一线,帮助农户做好育苗管护措施,从各个环节对村民进行培训指导,力求培育符合各项指标的优质苗,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需求,多举措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色提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麦合木提江·乌热依木表示。

今年,英吉沙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计划种植高辣辣椒7万亩,需育苗约2.1亿株,目前各乡镇育苗管护工作正全面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