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1/31
18:01
来源:
英吉沙县芒辛镇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芒辛镇:冬季大培训 开启甜瓜种植富裕路

发布时间:2023-01-31 18:01    来源:英吉沙县芒辛镇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英吉沙县芒辛镇托万艾日克村以甜瓜育苗为契机,有序组织村民开展“冬季大培训”,不断提高村民的种植技术,为进一步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打下基础。

此次“冬季大培训”于2023年1月22日开始,培训时间45天,共有75名甜瓜种植合作社成员参加,主要培训甜瓜育苗、种植、管护等方面的知识。

此次培训还包括甜瓜育苗实践操作,培育的甜瓜苗不仅能满足本村需求,还提供给周边村,有效带动周边村民扩大种植,拓宽收益渠道,推动本地林果业的发展。

芒辛镇托万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依玛木玉素英·阿不都卡德说:“经过我们这几年的探索,现在甜瓜主要有雪酥、绿如意、脆宝蜜三个品种,今年我们培育的甜瓜苗数量有近60万株。”

托万艾日克村2021年引进甜瓜种植,目前总共有427座小拱棚、5座温室大棚进行甜瓜育苗和种植,每个小拱棚每年种植一茬甜瓜纯收入4000元,甜瓜收获后还要种植一茬豇豆或白菜,增加纯收入2000元。新疆开放大学驻芒辛镇托万艾日克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辛敏表示:“我们将持续加大对甜瓜种植的扶持,加强村民技术培训,畅通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