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2/01
12:12
来源:
英吉沙县依格孜也尔乡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依格孜也尔乡:致富路上“鸽”声嘹亮

发布时间:2022-12-01 12:12    来源:英吉沙县依格孜也尔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英吉沙县依格孜也尔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立足乡村实际,在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上下功夫,引导村民发展肉鸽养殖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走进依格孜也尔乡塔格艾日克村村民阿卜杜热伊木·阿卜杜萨塔尔的鸽舍里,成群的鸽子来回跳跃、争相吃食。阿卜杜热依木·阿卜杜萨塔尔有多年养鸽经验。这两年,在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扶持下,建起了标准化鸽舍。并积极参加乡村组织的家禽培训,认真学习饲料搭配、疾病防治、孵化等一整套养鸽技术,养殖规模逐渐扩大。

在乡村发展产业不仅要选择得当,更要结合当地村情民情因势利导,塔格艾日克村充分利用农民喜欢养鸽的传统,让广大群众都主动参与进来,真正让鸽子产业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

“养鸽产业在我们这里已经非常成熟了,鸽子好根本不愁卖,一对‘白羽王’养一年就有120元的纯收入。”村民托合提·萨迪克对养鸽子增收致富信心十足。“我们通过网上网下大力宣传,积极同当地餐饮行业签订订单,鸽子销路已经打开。目前,全村发展综合养殖业100余户,鸽子存栏量12000多羽,养殖户年均增收6000元以上。”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是我们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鸽子产业让我们对发展家庭畜禽养殖产业充满了信心。”依格孜也尔乡党委书记穆振超说,“目前,全乡总计鸽子存栏量37000多羽,接下来计划引进种鸽1500对,预计今年年底鸽子存栏可以达45000多羽。我们会持续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揽,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特色’的发展思路,借助政策扶持培育养殖大户,定期组织养殖户参观学习经验和技术,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拓宽销路,让鸽产业成为助力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新途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号角。依格孜也尔乡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特色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