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1/28
12:11
来源:
英吉沙县乌恰镇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乌恰镇: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发布时间:2022-11-28 12:11    来源:英吉沙县乌恰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英吉沙县乌恰镇紧盯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优化畜牧养殖产业结构,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畜牧养殖,走出了一条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的发展之路。

走进乌恰镇库其喀其巴格村飞跃养殖合作社,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正在牛圈里就牛羊季节性疾病预防、饲养环境消毒等方面内容向养殖户进行详细讲解,解决他们秋冬季喂养遇到的问题。受益于国家、自治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支持,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稳步发展,现存栏190头牛,效益可观。

为切实增加畜禽养殖效益,助推乡村振兴,乌恰镇不仅常态化开展畜禽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强化规范养殖要点,提升养殖户的饲养、管理、疫病防治能力,更是深入挖掘农村养殖大户创业型人才,优化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结构,培养造就一批养殖带头人,更好地带领周围群众共同致富。

乌恰镇畜牧兽医站站长亚森·西日普表示,要想让畜禽养殖业走稳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道路,必须让从业人员掌握科学养殖技术。我们重点对新品种引进、科学饲养、疾病预防、选种配种等方面给予精心指导,降低养殖风险,助推养殖业发展壮大,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据统计,乌恰镇现有养殖户7250余户,存栏牛9100余头、羊60000余只,鸡87800余羽、鸽子181300余羽。镇党委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