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1/24
12:11
来源:
英吉沙县萨罕镇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萨罕镇:强化科学种植 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发布时间:2022-11-24 12:11    来源:英吉沙县萨罕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连日来,英吉沙县萨罕镇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秋冬季农业生产中加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坚决端牢“中国人的饭碗”。

在萨罕镇阿克巴格村的麦田里,绿油油的冬小麦如绿色地毯覆盖在田野上,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村民阿不都克依木·拜科热正在检查自家麦田的滴灌带,为小麦浇灌越冬做好准备。村民阿不都克依木·拜科热说:“今年我承包了250亩土地种植冬小麦,全部安装了滴灌带,既方便管理,又节约水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做好做足水肥管理,来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这既是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更高要求,也是对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的战略部署,该村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其核心要义,全方位地落实好、实现好。萨罕镇阿克巴格村村党支部书记努尔比牙木·哈孜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扎实苦干,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点对点进行跟踪服务指导,从冬小麦的整地、播种、管理各方面进行跟踪服务,确保小麦丰产丰收。为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