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1/08
11:11
来源:
英吉沙县芒辛镇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大棚甜瓜甜蜜上市

发布时间:2022-11-08 11:11    来源:英吉沙县芒辛镇

深秋时节,英吉沙县芒辛镇的甜瓜大棚里一片生机盎然。因为巧打时间差,芒辛镇的甜瓜抢“鲜”上市,迎来了丰收季。

在托万艾日克村盼好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甜瓜温室大棚内,瓜香弥漫,社员们正在棚内采摘甜瓜,准备销售。据合作社负责人阿布力米提·阿卜杜热依木介绍,“这4座温室大棚全是第二茬种植的甜瓜,目前全部开始上市,一公斤8块钱左右。”

村党支部书记依玛木玉素英·阿不都卡德说,“有了科学的管理,大棚甜瓜产量很不错,每天每座大棚可以采摘150公斤左右的甜瓜,甜瓜的采摘、称重、装箱的全过程都高标准进行,保证品质最好的甜瓜送到客户手里,为建立长期合作打好基础。”

这两年依托订单种植,托万艾日克村甜瓜种植效益凸显。合作社在种植技术日趋成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改良甜瓜品种,引进甘甜似蜜、晚熟、市场价格好的新品种翠宝蜜甜瓜,增加农民收入。

选对产业让群众增收,接续推进助力产业振兴。在甜瓜丰收的同时,托万艾日克村提前谋划,合理规划产业结构,计划利用温室大棚育苗2.5万株,为来年设施农业发展打好基础。

“我们村将甜瓜种植作为重点培育的富民产业之一,充分利用现有的5座温室大棚和432座拱棚,稳步扩大甜瓜种植的规模。”依玛木玉素英·阿不都卡德表示,“目前甜瓜种植已为村民带来大棚棚均3万元、拱棚棚均4000元左右的收益。今后,将持续立足设施农业发展,从育苗、移栽、管理、销售等方面做好服务,做到种出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助力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