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1/04
17:11
来源:
英吉沙县萨罕镇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特色养殖 “鸽”唱幸福

发布时间:2022-11-04 17:11    来源:英吉沙县萨罕镇

俗话说“一鸽胜九鸡”,近年来,英吉沙县萨罕镇硝乎鲁克村把鸽子养殖作为发展家庭养殖的的主要产业之一,加大扶持力度,逐步让“小鸽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拓宽畜禽产业多元化发展道路。

走进硝乎鲁克村村民卡斯木·阿尤普的鸽子养殖基地,鸽棚里鸽笼排列整齐,鸽子在悠闲啄食,闲庭散步。初次喂养鸽子,缺乏养殖经验的卡斯木·阿尤普虚心请教技术人员学习配料、防疫等方面知识,边养边学,逐步走上了规模化道路。

“不仅有技术员免费进行技术培训,还有防疫人员定期上门巡访,我们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们,出栏的鸽子都有固定的订单,一只亚种原鸽可以卖30元到100元,翻翻鸽最高的时候可以卖到一只200元。”说起鸽子养殖带来的收益,卡斯木·阿尤普满脸的笑意。

产业兴,群众富。硝乎鲁克村通过坚持不断发展壮大特色养殖产业,推动特色养殖产业向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有力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如今鸽子养殖初见成效,群众对发展养鸽产业信心十足,工作队和村‘两委’会继续努力,帮助村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增收方面持续发力,逐步让特色养殖成为村民持续增收的助推器,使更多村民享受到发展产业带来的红利。

目前,硝乎鲁克村养殖有新疆亚种原鸽、新疆翻翻鸽、邮鸽、新疆两头乌观赏鸽、凤尾鸽等多个品种,囊括了肉鸽、赛鸽、观赏鸽。今年,该村鸽子饲养量约16700羽,年纯利润可达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