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1/01
11:11
来源:
英吉沙县苏盖提乡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苏盖提乡:红薯争鲜上市 拓宽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11-01 11:11    来源:英吉沙县苏盖提乡

近年来,英吉沙县苏盖提乡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因地制宜发展红薯种植业,逐步探索出富有特色的“甜蜜”致富路。眼下,正值100亩红薯收获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10月31日上午,在尤喀克铁提尔村村民艾买提·吾布力艾山家的红薯地里,一家人正忙着割秧、刨薯、分拣、装箱,准备销往市场。

今年,在苏盖提乡党委的大力宣传和引导下,艾买提·吾布力艾山等100名村民了解到红薯具有生长周期短、适应性强、耐贫瘠、产量高等特点,各种植1亩地红薯。经过乡村两级持续跟进指导及村民精心管理,全乡试种的100亩红薯喜获丰收,乡党委提前与县城收购商签下协议,这让村民对稳定增收信心十足。

苏盖提乡林管站站长色迪克·艾尔西丁表示,全乡100亩红薯预计产量150多吨,截至目前,已经卖了25吨左右,这段时间,会继续关注销售情况,确保群众收入。同时,围绕产业兴旺,根据群众意愿,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品种、整村推进的模式,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