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0/26
10:10
来源:
英吉沙县萨罕镇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萨罕镇:蔬菜喜迎丰收 农民采收乐开怀

发布时间:2022-10-26 10:10    来源:英吉沙县萨罕镇

十月的英吉沙县到处飘满着丰收的气息,农民们的脸上也溢出了收获的喜悦。连日来,萨罕镇硝乎鲁克村的蔬菜迎来大丰收,地里一派忙碌的收获景象。

走进硝乎鲁克村蔬菜种植地,一棵棵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村民喀斯木·阿尤普正在干部们的帮助下采收、分拣,准备销售。喀斯木·阿尤普说:“第二茬种植的白菜熟了有一个星期了,我们正在收,这几年在干部们的帮助下,我们种植的白菜管理得好,价格也高。”

据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驻萨罕镇硝乎鲁克村第一书记郑杰介绍,“全村今年共种植德高霸王75号白菜30多亩,恰玛古20亩,产量都很高,从10月12日开始采收,10月22日结束。”

村民喀斯木·阿尤普家今年种了4亩白菜,由于田间管理科学,病虫害少,白菜长势喜人。在村委会的联系协调下,还提前与批发市场对接好了订单,解决了销售难题。

近年来,硝乎鲁克村把全面做好秋收工作作为实现农业增产、群众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开拓思路,通过种植大白菜、豇豆等蔬菜,有效促进群众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