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9/28
13:09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萨罕镇林下养殖助农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09-28 13:09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英吉沙县萨罕镇充分利用林地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林下养鸡等养殖产业,通过林禽相结合的模式,盘活了林地资源,增加了群众收入。

走进萨罕镇阿热兰干村美丽乡合作社林下养殖基地,成群的鸡化身为园林清洁工,在林地间来回穿梭,啄食地上的害虫和杂草。目前该合作社有3000只鸡散养在林地里,适宜的自然生长环境,提高了家禽肉蛋品质,养殖效益明显。

发展林下养殖过程中,乡村两级在加强养殖技术培训的同时,积极寻找销售渠道,推动产业健康发展。阿卜杜拉·阿卜杜热依木说:“畜牧站的技术人员经常过来检查鸡有无疾病,指导我们养殖技术。合作社给县城和乡镇餐饮店提供鸡蛋和鸡肉,销售渠道畅通。”

养殖合作社的规模化发展,还带动了如则·斯迪克等5名村民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有了稳定的收入。

下一步,萨罕镇将坚持把林下经济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重要途径,结合实际依托“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把林下生态养殖规模做大、产业做强,有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萨罕镇副镇长罗永旭表示,“要在传统养殖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林果资源丰富优势,鼓励农户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产业,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殖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又快又好发展,让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过上更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