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9/22
19:09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反诈宣传不止步 防范意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22 19:09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为有效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日,英吉沙县各乡镇村、社区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英吉沙镇团结社区干部、民警通过入户走访,向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段、方式、特点及主要预防措施,手把手教其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居民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原则,谨防上当受骗。

宣传活动的常态化持续开展,向群众讲清楚养老诈骗、收藏品诈骗、投资返利、免费旅游等新型诈骗手段和防骗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坚决筑牢反诈防骗“铜墙铁壁”。

社区干部热孜亚·玉苏普表示,“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向居民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常识,提高居民对电信诈骗自我保护能力。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积极创新宣传方法,不断提高宣传覆盖面,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建设平安团结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