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9/23
13:09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火红丰收季 辣椒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2-09-23 13:09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近日,是辣椒成熟上市的季节,走进英吉沙县各乡镇辣椒种植基地,田间地头是一片火红的丰收景象。广大农民抢抓晴好天气采摘销售,让挂满枝头的辣椒拓宽增收致富路。

走进艾古斯乡康帕村村民巴拉提·麦再木夏家的辣椒地里,一串串红润饱满,沉甸甸的辣椒挂满枝头,一家人正忙着采摘辣椒。驻村第一书记房书涛每天来到地里,及时解决采摘销售问题,让村民的辣椒丰产又增收。

这两年,康帕村立足资源优势,科学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积极发展投资少、见效快、收益高的辣椒种植业。通过示范引导、技术培训、订单种植等措施,种植规模逐渐扩大,带动增收效益明显。

房书涛说:“去年40亩村集体地种辣椒,效益不错,今年55户农民种了300亩,现在还有很多农民想加入辣椒种植行列中来,明年我们会在技术上再提高,努力提升产量。”

随着辣椒产业的迅速发展,新疆西域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英吉沙县艳红辣椒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等成熟企业相继落地,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不仅实现了种植、销售一体化,更是逐步推动辣椒精深加工,进一步提升辣椒的附加值,有效促进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