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9/27
18:09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乌恰镇:扎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8:09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连日来,英吉沙县各乡镇全面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进一步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切实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助力畜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9月22日,走进乌恰镇库其喀其巴格村飞跃养殖小区,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正在为牛接种疫苗,并向养殖户宣传动物防疫、养殖相关知识,指导帮助他们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养殖小区负责人阿卜杜吾普尔·吾布力说:“防疫站技术员过来帮我们打疫苗,这几天有几头牛消化不太好,技术员分析了消化不好的原因,讲了喂饲料注意事项。”

受益于国家、自治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举措政策支持,买买提江·斯迪克家的养殖小区现存栏190头牛,通过科学养殖,每年都有可观的效益。养殖小区负责人阿卜杜吾普尔·吾布力说:“养殖小区有190头牛,去年出栏62头牛,纯收入有18万元,我会多学点养殖知识,继续科学养殖,把牛养好,提高收入。”

为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县乡畜牧兽医站组建防疫技术服务队,进行培训后,按照乡畜牧站技术员包片,村级防疫员包村包社的原则,无死角、全覆盖扎实开展秋季牲畜免疫,严格落实“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要求,对存栏的畜禽进行全覆盖疫苗接种,确保动物防疫应免尽免。

乌恰镇畜牧兽医站站长亚森·西日普说:“我们通过前期摸排,分组开展防疫工作,同时做好政策宣传、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已经完成98%,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

从县畜牧兽医局了解到,计划9月25日前完成全县1523头猪、5.26万头牛、48.62万只羊的口蹄疫免疫工作;10月5日前完成全县188.97万只(羽)家禽的免疫工作,全力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畜牧兽医站站长凯萨尔·沙迪克说:“我们对全县114名村级防疫员进行了培训,从8月23日开始秋季动物免疫工作,我们将严格按照动物防疫“四不漏”工作的要求,做好秋季防疫工作,为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