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疆工作
2022
03/21
17:03
来源:
济宁市援疆指挥部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舞台万里结良缘 鲁疆共铸文化魂 ——山东省济宁市国家艺术基金精品剧目即将亮相英吉沙

发布时间:2022-03-21 17:03    来源:济宁市援疆指挥部

为深入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促进孔孟之乡与新疆喀什英吉沙县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丰富英吉沙县各族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山东省济宁市艺术剧院联合英吉沙县文旅局共同将富有浓郁孔孟之乡特色、获得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奖的大型励志古装儿童剧《梦回三迁路》进行改编,共同打造由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孟母教子”舞台剧,促进了鲁疆两地的文艺工作者在艺术创作中的交流互鉴。

在济宁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英吉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邀请济宁艺术剧院大型励志古装儿童剧《梦回三迁路》主创团队进行指导,从英吉沙县达瓦孜艺术传承中心、县文工团、国学书院以及各中小学校中选拔出20余名优秀演员参与到剧目的演出排练中来,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参与该剧目的排练、演出。

     预计经过两个多月的排练,将于2022年6月份左右在新疆喀什英吉沙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