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疆工作
2021
09/28
15:09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聊城大学到英吉沙县调研西部计划研究生 支教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15:09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9月26日上午,山东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一行到英吉沙县调研西部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支念华,喀什地区教育局、地区团委、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团县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6ec88c4d6e77450b848a3c7775530bde.Jpeg

调研中,关延平一行先行来到英吉沙镇怡心园小区聊城大学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宿舍,对支教团7名支教研究生进行了慰问。随后,关延平一行来到山东援疆学校县第四中学参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cf5b67e2e1ef4ce49b347f98c41f44f3.Jpeg8b88fd3d09244102bba26acd8c94d436.Jpeg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相关领导介绍了英吉沙县教育工作基本情况,聊城大学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7名志愿者依次围绕融入师生、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支教以来生活、工作、学习的感悟和收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希望支教研究生发扬“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的聊大精神,紧密团结、接力传承,以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多做有利于英吉沙教育事业发展的事,切实把研究生支教团打造成学校一个新的品牌和亮点,努力建成一支具有示范作用的研究生支教团。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西部计划工作育人成效,不断推进支教团工作的完善和发展,赓续新时代西部计划“聊大现象”;要加强对支教团成员的人文关怀及指导帮助,帮助支教团成员更快融入,更好工作;要紧密配合,发挥资源优势把支教团活动延续下去,争取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做成支教品牌,打造成援疆工作桥梁,促进两地教育深度合作。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从1998年开始组建,1999年开始派遣,已经组建了二十三批志愿支教队伍。今年,在英吉沙县委的努力争取下,经过多方协调,得到了聊城大学的大力支持,在英吉沙县首次实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今后两地将持续发挥资源优势,将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持续做大做强,做出品牌,促进英吉沙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终审: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