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2023
05/06
13:05
来源:
英吉沙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卫健系统2023 年民生领域“小切口”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06 13:05    来源:英吉沙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治理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按照县纪委监委关于英吉沙县2023年民生领域“小切口”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结合卫生健康系统“正风肃纪年”活动等工作,坚持以“小切口”方式,推动全县卫健系统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至12月底。

二、整治范围

(一)医疗卫生服务方面。是否存在医疗机构收费价格不透明,重复收费、串换收费、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等欺诈骗保问题;是否存在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在医疗设备、医用耗材、医药购销、项目建设等方面谋取私利问题;是否存在乡镇卫生院虚报工作量、材料造假来变相套取基本公共卫生补贴等问题。

(二)医疗机构重点建设方面。是否存在以权谋私为目的,接受申请人宴请或娱乐消费、收受或变相收受财物等,授意承办人员不按规定承办审批,故意刁难申请人或违规帮助申请人,审查超时等问题。

(三)医师执业注册、医护人员变更注册及护士延续注册方面。是否存在对符合条件不予受理,不说明原因及依据,收受申请人财物、宴请或娱乐消费等,对不符合条件给予受理,不一次性告知所需申报材料及要求,致使申请人多次往返,弄虚作假不按规定承办审批,故意刁难办理人或违规帮助办理人等问题。

(四)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备案方面。是否存在未公开所有事项办理的审批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申报资料要求等相关信息,因接受请托或收受财物等,违反组织原则,违法违规决定,不按程序履行决定职责或决定超时等问题。

(五)诊断诊疗方面。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报告职业病、违法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在处罚过程中告知与听证环节以权谋私为目的,不履行法定的告知和听证义务,不及时告知或举行听证等问题。

(六)违法进行医学鉴定方面。是否存在违法进行非医学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接受申请鉴定双方或者一方当事人的财物或者其他利益,出具虚假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造成严重后果等问题。

(七)违法虚构病挂床收费方面。是否存在为了获取更多的医保赔付,部分医院医生虚构病情或者进行过度治疗,导致医保费用的浪费和不必要的病人伤害,为了赚取更多的医保费用,尽管病情并不需要住院治疗,让患者在医院挂床过度治疗,以便获得更多利益等问题。

(八)篡改医保数据,病历书写不规范方面。是否为了获得更多的医保赔付,伪造篡改医保数据的现象,病历书写不规范、不及时、临时抱佛脚等问题。

三、监督渠道

1.英吉沙县卫健系统2023年民生领域“小切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县卫健委)

1)电话:0998-3632809,0998-3628696;

2)信箱:设立于英吉沙县芒辛路121号(县卫健委一楼);

3)邮箱:2323691103@qq.com。

2.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1)电话:0998-3620902;

2)信箱:设立于英吉沙县公园路与光明路交叉口(县教育局3楼);

3)邮箱:530520648@qq.com。

3.县医共体总院(英吉沙县人民医院)

1)电话:0998-3630120,0998-3627455;

2)信箱:英吉沙县克孜勒路26号(县人民医院院内);

3)邮箱:596110953@qq.com。欢迎全县广大群众监督举报违反民生领域“小切口”专项整治活动的行为,县卫健委党风廉政办公室及时受理,查实一起,处理一起,严格打击损害群众健康权益、扰乱正常医疗秩序、影响行业信誉等行为,改善群众就医环境。


英吉沙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