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5/15
18:05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加强教育队伍作风整治 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5 18:05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近日,英吉沙县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升学校管理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作风整治,以强有力的作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县委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英吉沙县委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工作,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县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职业道德水平不断提高,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工作持续向好;要坚决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想方设法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工作;要坚决拒绝酒驾醉驾、提高防骗防诈意识,践行优良师德。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教师队伍作风建设;要科学管理教师队伍,形成“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充满生机活力”的用人机制,实现教师队伍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认清发展形势,顺应时代要求,努力办好学生满意、家长信赖、社会认可的教育事业,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湛,恪尽职守的教师队伍,推动英吉沙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地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报了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

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委教育工委、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