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5/24
10:05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关爱特殊孩子成长 助力特殊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5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今年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近日,英吉沙县开展“关爱特殊孩子成长,助力特殊教育发展”助残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县特殊教育学校启明二年级(1)班学生表演了歌曲《你是我的眼》,启声部学生带来了舞蹈《小花朵》,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开朗活泼、敢于表现自我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学校辛勤培育特殊孩子的累累硕果;县残联为学校捐赠了物资,鼓励孩子们发奋图强、活出精彩人生;最后还举办了集体生日会。

英吉沙县以保护残疾人权益为重点,持续为全县残疾人士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的有效服务,通过开展“爱心生日会”、免费义诊、适配辅助器具、帮扶就业等,切实落实好各项残疾人帮扶政策,解决残疾人士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狄东亮表示,“在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下,学校有了长足的发展,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规模不断壮大,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我们会秉持‘让每一个生命同样精彩’的办学理念,在新时代特殊教育转型期的当下,通过多层级课程来助推学生适应生活、融入社会,成为自尊、自强、自立的劳动者。也希望借此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关心特殊孩子,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