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5/29
11:05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召开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情况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11:05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近日,英吉沙县召开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情况调度会。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作为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创建工作与事关英吉沙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以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英吉沙实现更有利于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变化。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工作拓面、内涵深化、载体创新、科研赋能、晋位升级、活动助力、能力提升七项行动,增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感”共鸣。要深入实施机关创建、乡村创建、教育创建、企业创建、军(警)营创建、旅游创建、窗口创建、社会组织创建等“十大惠民工程”,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载体。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勠力同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杜绝创建工作流于形式;要打造特色亮点、深挖典型事迹;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知晓率;要尝试新思路、新举措,拿出新办法、新手段,对标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要按照创建工作推进方案任务分工,认真对照创建指标和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高质量抓好任务落实,推动英吉沙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