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3/30
11:03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3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为深入推进社会面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近日,英吉沙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文广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全领域、全覆盖”消防安全大检查。

各部门分两个组,分别深入公共娱乐场所、商市场、园区企业、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各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实施有效监管,确保各类隐患按时整改到位。

检查组叮嘱相关场所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始终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同时,持续保持严查严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积极开展“回头看”行动,对各场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决做到“不漏一个场所、不放过一处隐患”,切实提高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系数,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下一步,英吉沙县将进一步健全火灾防控工作机制,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排查与问题整改,牢牢守住消防安全“防火墙”,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