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3/24
16:03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17万亩杏花开了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3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一年一度的英吉沙杏花如约而至,17万亩多杏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疆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感受中国第一大杏园春天的独特魅力。

    3月25日,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将在英吉沙县南湖旅游度假区启幕。这两天,闻讯而来的各地游客漫步杏林,踏青采风,赏花闻香。

“我第一次来到南疆,看到杏花很开心,很漂亮。”深圳游客杨海萍高兴地说。“看杏花很激动,很美,风景让人感觉好震撼、好壮美,回去之后我会带家人来这里,感受这里的美景。”深圳游客黄佩明表示。

    除了赏杏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英吉沙土陶、英吉沙小刀也吸引着众多游客的眼球,大家畅游“土陶村”“小刀村”,感受体验非遗魅力。    “我第一次来到新疆,第一次来到南疆,特别的激动,土陶继承了传统文化,下次我还要来。”山东济宁游客李霞说。

近年来,英吉沙县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连续举办“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活动,加快推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带动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