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3/22
16:03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6:03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英吉沙县紧紧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的认知,增强珍惜水、爱护水的意识。

近日,萨罕镇水管站与托万塔格瓦孜(2)村共同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讲解节水、惜水、护水及水法等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水资源忧患意识,懂得养成节约用水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增强节水护水意识,逐步形成“人人珍惜水资源,人人节约水资源”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活动给我们普及了饮水安全常识、生活节水知识和水生态保护等相关知识,今后我会注意日常生活细节,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村民阿米娜·阿不都维力说。

干部们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严格按照节水优先的原则开展冬小麦春灌工作,使水资源合理高效利用,最大限度节约水资源,争做节水倡导者、践行者、捍卫者。

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英吉沙县将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持续精心制定宣传计划,有序开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