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3/27
15:03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山东济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 “杏花节”

发布时间:2023-03-27 15:03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3月25日,2023年新疆·英吉沙县第十二届“杏花节”春季赏花游园会系列文旅开幕,来自山东济宁的梁山舞狮、刘氏民族乐器制作技艺、金乡木雕、葫芦烙画等多个非遗产品精彩亮相,让现场游客近距离领略到了济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

在英吉沙南湖旅游度假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台前,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非遗传承人详细向当地群众介绍济宁非遗的历史渊源、制作技艺、使用技巧等,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看到我们山东的非遗文化,交流到咱们的新疆英吉沙县,我非常激动,作为山东人,作为济宁人,我感觉很荣幸也很激动,希望两地的文化能够继续保持相互交流,把好的方面传承下去。”山东游客钱筱斐说。

“早就听说过山东的风筝特别有名,没想到今天在英吉沙县看到了。拿起风筝,让人感受到山东艺术文化的细节和质感。”英吉沙县游客热比亚·艾则孜表示。

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本届杏花节,多方位展示了山东济宁市丰富的非遗资源和独特魅力,为加强鲁英两地文化交流合作,提升两地非遗文创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也为推动民间优秀文化发展,注入时代新元素。

“我们此次来了8位传承人,带来了十几种非遗文化产品相互交流。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新疆非遗文化的厚重与魅力,希望两地非遗文化能够更好地结合在一起,互相交流,让中国文化更加的繁荣,也欢迎新疆的非遗文化传承人到山东去做客。”山东济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平派古吹乐”传承人孔德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