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1/11
15:01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开展110宣传庆祝活动 人民警察为人民 庆祝活动暖“警”心

发布时间:2023-01-11 15:01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1月8日,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7个全国“110宣传日”来临之际,英吉沙县公安局开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宣传活动。

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协同治安、刑侦、禁毒、网安、交警、铁路、派出所等部门,在路口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电信诈骗防范、交通安全和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英吉沙县英吉沙镇阿依丁库勒社区居民布合丽且·图尔贡说:“今天的宣传让我了解到了很多以前都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像拨打110的注意事项,各公众服务电话的作用等。”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警车15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参与群众50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及现场答疑30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喀什公安处英吉沙站派出所民警麦合苏木·苏来曼说:“我们普及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讲解案例,使‘爱路护路,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守法、安全运输的良好氛围。”

为了表达对守护全县安全稳定的公安民警的敬意,县第三小学学生来到宣传活动现场,为民警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礼。

英吉沙县第三小学五年级学生布麦尔耶木·阿布拉江说:“警察叔叔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大英雄,为了让我们过上幸福的日子,不分昼夜保护我们,我想对警察叔叔说,你们辛苦了。”

在英吉沙县人民法院,同样举行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活动前,相关领导致辞并强调,作为一名司法警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筑牢忠诚、凝聚警心、激励队伍、展现形象,要坚持以服务审判为第一要务,以确保警务安全为重点,不遗余力做好审判、执行、涉诉信访和安保维稳等各项警务保障工作。

随后,全体司法警察身着藏蓝色警礼服,整齐列队、英姿飒爽,集体重温了入警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

此次庆祝活动,提振了士气,振奋了精神,展示了司法警察新形象和队伍建设新成果。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在新的一年里奋进新时代,扬帆再起航,保持一以贯之的精气神,牢记嘱托,全力做坚守初心的守卫者、砥砺前行的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