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1/31
17:01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农资企业生产忙 春耕生产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3-01-31 17:01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春耕在即,连日来,英吉沙县抢抓时机开足马力生产加工地膜、滴灌带等春耕农用物资,确保全县今年春播备耕工作顺利开展。1月29日,走进英吉沙工业园区喀什万源塑业有限公司,生产原料储备充足,一卷卷新加工的滴灌带摆放整齐。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着测量、比对、添料和打压测试,每个环节和工序都井然有序,全力生产保障今春滴灌带的需求。

喀什万源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风江说:“滴灌带的好处就是水肥一体化,肥料可以随着水滴下去,作物缺啥肥料,就跟着水一块儿滴下去,所以作物一直不缺营养。同时人工浇水施肥减少了成本,还节水。”喀什万源塑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现有35名员工。近年来,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需求,引进先进的智能化滴灌带生产线,每年生产期间,都会招聘附近村民做工,既解决了生产的用工需求,又带动村民就近就地就业。

据了解,该企业日产滴灌带300卷,目前,7条滴灌带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预计到四月中旬可以生产滴灌带8万卷,为全县春耕生产备足农用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