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3
01/09
13:01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2022年农业生产发展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1-09 13:01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1月6日上午,由英吉沙县农业农村局主办,阿图什市子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2022年农业生产发展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县技工学校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包括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成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全国高素质农民培育推荐教材的内容进行授课,同时辅助开展农业政策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经营管理、科普知识等培训,学校还根据课程内容专门邀请高级、中级农艺师、兽医师进行现场讲解,提高本次培训的实效。

培训学员、英吉沙县艳红辣椒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员工吐克孜·阿不来提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系统学习、相互交流、提高水平的机会,我一定会认真听讲,努力学到更多知识,科学发展我们的合作社,争取让我们合作社的辣椒走的更远。”

阿图什市子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师艾合买提江·纳斯尔说:“学员们的积极性很高,课堂上积极认真听讲,学习氛围特别好,我会努力让培训内容紧贴产业发展,切实提高学员的综合能力。”

培训学员奥布力卡斯木·图尔荪从事养殖业已有5年了,家中现存栏200余只羊。此次培训为他搭建了“坐上致富快车道”的良好平台,他计划培训结束后,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发展精细化、标准化养殖,带领更多人一起走上增收致富“羊”光大道。

培训学员、英吉沙县克孜勒乡团结村养殖大户奥布力卡斯木·图尔荪说:“这次培训内容很丰富,有理论,也有实际操作,让我对现代农业各项技术、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帮我解决了很多日常技术、管理方面的难题。回去后,我要把这次培训中学习到的内容运用到畜牧业发展中,把我们家的养殖业发展起来。”

阿图什市子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办公室主任热依拉·阿布杜哈力克说:“我们将持续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努力推动农村一产从业人员技能提升,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人才支撑。”

据悉,该项目培训从2022年8月开始准备,2023年1月正式开展,共有361人参加,为期13天。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结业考试,为合格者发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素质农民培训证书》,学员结业考试成绩也将统一输入自治区培训平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