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
12/29
10:12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29 10:12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近期,英吉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最大限度整治消除火灾隐患,扎实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年终岁末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让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12月27日,检查组首先来到县客运站,重点对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站内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灯、疏散指示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驾驶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喀什地区客运总站有限责任公司英吉沙分公司副经理卡米力江·麦麦提说:“此次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检查,为我们敲响了节前安全警钟,增强了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元旦即将来临,客运量将大大增加,我们会积极开展消防演练和培训,提高客运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车站应急管理水平,保证自己和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检查组还来到超市、商场、宾馆等公众聚集场所,详细检查了安全设施运行、应急逃生通道、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火栓是否有水、有压,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等。并向经营者讲解灭火逃生常识,督促各经营场所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日常管理维护,加大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排查场所内部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英吉沙县某超市负责人侯琳莉说:“我们非常重视消防安全问题,经常检查消防安全设备是否正常,保证消防安全通道畅通,为大家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专项检查的开展,切实消除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元旦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英吉沙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魏从从说:“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是防范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的重要举措。我们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排查力度,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