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
12/01
12:12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大力开展消防宣传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12-01 12:12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英吉沙县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的普及、宣讲活动,持续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走进英吉沙镇团结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入户走访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查看灭火器、天然气报警器配置使用情况,并现场为居民排查安全隐患。社区干部还向居民推送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紧绷消防安全弦。

居民阿依尼格尔·阿布都肉苏力说:“我发现我们家电暖气、插座都存在安全隐患,以前都没注意,我在生活和生产中会更加注重防火安全细节,提高防范意识,为我和家人的安全负责。”“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能够很好地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掌握必要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生命财产的损失。”社区党支部书记阿依提拉·艾孜孜说,“冬季作为火灾多发期,我们将持续通过宣传标语、展板、广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让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共同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来。”

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英吉沙县将持续加大冬季用电、用火等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督促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结合季节特点为群众送去防火良策,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