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
11/24
12:11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设施农业种出致富好“钱景”

发布时间:2022-11-24 12:11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英吉沙县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扶持设施农业蔬菜种植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走进芒辛镇喀帕克铁热克村西葫芦种植大棚里,大片大片的绿叶中点缀着朵朵黄花,盛开的黄花下躺着一个个新鲜饱满的西葫芦,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装。西葫芦不仅长势喜人,而且销售价格也比往年高,这让大家干起活来格外有劲。

近年来,该村把设施农业蔬菜种植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点产业来抓,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方式,闯出了一条发展特色产业促增收的新路子。目前,65座拱棚和2座温室大棚的西葫芦、辣椒、白菜等已经全面上市,已收入16万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产业兴则农业兴,农业兴则农村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农村幸福美好生活绘就了幸福蓝图,设施农业种植带来的可观效益,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大棚里种出了好光景,走上了四季增收的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