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
11/21
12:11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养殖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发布时间:2022-11-21 12:11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英吉沙县持续推动畜牧业发展,组建养殖专业合作社,不断延长发展产业链,拓宽村民致富渠道。

走进托万霍依拉村新疆众益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卜杜克尤木·吐孙正忙着打扫棚圈,给牛、羊撒料、加水,忙得不亦乐乎。规模化、产业化养殖利润高,还能带动就业,为使合作社集中养殖效益最大化,工作队与村“两委”采取“支部+合作社+养殖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到牛羊养殖、育肥、销售的“链条”中,集中饲养、按股分红。使养殖模式向规模化,集约化转变,进一步提升养殖专业化水平。

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阿卜杜克尤木·吐孙和几个合伙人又通过政府惠农专项贷款做起了家禽养殖。一年多来,效益明显,今年养殖的1万只肉鸡已经全部售出,7000只蛋鸡业带来了可观效益。目前,该养殖专业合作社存栏牛羊600头只,种植饲草料500多亩,年盈利25万元左右,有力的促进了社员共同致富。

英吉沙县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工作部署,立足本县实际,扶持养殖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鼓励更多的村民通过发展养殖业增收致富,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