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
09/22
13:09
来源:
英吉沙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召开2022年“三秋”农业生产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3:09    来源:英吉沙县农业农村局

为提高“三秋”工作质量,9月21日下午,英吉沙县召开2022年“三秋”农业生产现场观摩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艾买提·吐尔洪,县委副书记古文广对“三秋”农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努尔艾力江·米吉提主持。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克孜勒乡新疆西域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机站、豇豆加工厂及兰干艾日克村等7个村,对克孜勒乡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农机设备检修、豇豆加工、小麦种植、房前绿化、家庭养殖、合作社和良繁中心运营及生产、青贮饲料、拱棚白菜种植、辣椒和果树管理、玉米收割打包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农业生产工作作情况汇报、经验分享,并就相关技术要领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各乡镇、农口各部门要切实把“三秋”农业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自觉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乡镇、农口各部门要切实谋划好“三秋”农业各项工作,按照工作计划、要求做好秋收秋耕等准备工作;要切实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抓好玉米机收减损和小麦秋种工作,确保农资、机械投入充足,优化品种结构,提升播种质量,抓好病虫害防治,为明年夏粮丰产打好基础;要抓好林果业管理工作,做好果树病虫害防治、防冻、修剪、水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林果业提质增效;要着力补齐畜禽产业短板,立足各乡镇实际,切实谋划好2023年任务目标,着力打造乡镇亮点;要持续推进庭院整治和发展庭院经济,积极引导农户利用好庭院空间种植瓜果蔬菜,切实做好小庭院这篇大文章;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工作措施,把就近就地就业工作做实做细,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切实推进高标准农田、高标准果园、高标准设施农业建设,展现农业工作新面貌,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各乡镇、农口各部门要看成果、学经验、找差距、定目标,注重实效、解决问题、狠抓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增强本领,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三秋”农业生产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县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管农业工作的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农办主任,农口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