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
09/14
12:09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蟠枣甜蜜上市

发布时间:2022-09-14 12:09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中秋佳节处处是团圆景,金秋时节村村有丰收意。中秋节刚过,英吉沙县英也尔乡塔勒克村250余亩枣承载了祝福与汗水正式丰收上市。

走进英也尔乡塔勒克村,一片片条田整齐划一,排排枣树绿中透红,已然成熟。枣园里,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蟠枣。

阿卜杜热合曼·艾海提是村里的种枣大户,种植枣树已有10年,原以种植灰枣、骏枣为主。2021年,在村党组织的支持和鼓励下,阿卜杜热合曼·艾海提进一步改良枣品种,改种经济效益较好的蟠枣、冬枣,以此来提升种植效益。

今年是嫁接后的第一年,通过测算,蟠枣地亩均收益可在去年灰枣的基础上翻一番。阿卜杜热合曼·艾海提:“去年嫁接的骏枣、灰枣每亩地产量有100公斤到150公斤,今年嫁接亩产量有200公至300公斤,今年一亩地收入预计有四五千元。”

英也尔乡塔勒克村党支部书记申富全说:“品种改良后,价格有了明显提升,从原来的每公斤8元-9元到现在10元-30元不等。”

中秋佳节话团圆丰收,丰收日子有憧憬期盼。下一步,英吉沙县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合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开拓农民致富门路,努力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以优异的乡村振兴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