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
09/24
23:09
来源:
英吉沙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召开第三次援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4 23:09    来源:英吉沙零距离

近日,英吉沙县2022年第三次援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听取2022年援疆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和重点援疆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援疆项目推进有关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英吉沙县2022年援疆项目实施情况的通报》,研究审议通过了2022年部分援疆项目实施方案调整,部分项目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委主要领导和济宁市援疆指挥部分别就推进英吉沙县2022年援疆项目作讲话。

会议指出,各项目实施单位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深刻把握援疆项目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落实落细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全要素保障,突出主责主业,把加快援疆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恢复、稳住经济大盘的最有力抓手,发挥援疆重点项目牵引带动和有效投资关键作用,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招引建材、农产品加工和文旅运营管理企业落户英吉沙,助力建材产业园、农产品深加工园和非遗小镇的建设发展,培植壮大英吉沙县主导产业;要全力完成本年度援疆项目的实施,精心组织、提早谋划2023年援疆项目计划,加强与济宁援疆指挥部与县对口援疆协调服务中心的密切沟通对接,同时储备一批援疆项目作为“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时的备选项目,要齐心协力做好援疆“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各部门单位要认清目前已进度第三季度末,即将迎来第四季度最后施工期的事实,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全力全速推进援疆项目工程进度确保10月底前完工。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好、抓通项目资金拨付关,确保年度援疆项目资金拨付依法依规、安全高效,实现项目资金“应拨尽拨”,11月底前完成资金拨付。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实施的非固投类援疆项目,特别是“三交”、培训类项目,要做到及时调整,形成替代方案。各部门要倒排项目建设工期、制定拨付计划,严格遵照各项时间节点去落实任务目标,确保形成工作有安排、安排有落实、落实有措施的良性循环。涉及各援疆项目单位的分管县领导,援疆项目执行单位负责人,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