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
09/13
12:09
来源:
英吉沙县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2022年县委第20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3 12:09    来源:英吉沙县零距离

99日,英吉沙县2022年县委第20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地委工作要求在英吉沙落地见效。县委主要领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反复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实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进一步创新理念,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脱贫成果巩固、教育医疗、社保安居、就业增收等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战略定力,建强宣传舆论主阵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树立全局思维,以面带点,做好非公有制企业的宣传工作,要用好定频广播等平台,进一步丰富内容,服务群众;要学会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杜绝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细心高效快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做好新时代治水管水兴水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以更高站位推动绿色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良种培育等各项工作;要着力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提前谋划,靠前服务,做好矛盾问题化解,把握主动权;要着力完善科技激励机制,挖掘和培养县域各类技术人才;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高效统筹能力水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副县级干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