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
09/23
13:09
来源:
喀什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喀什地区签约项目29个 投资额439.34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23 13:09    来源:喀什零距离

9月21日,记者从喀什地区招商局了解到,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喀什地区签约项目29个、投资总额达439.34亿元,涉及光伏、矿产资源开发、纺织服装、机电装备、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等各个领域。

在29个签约项目中,现场签约5个项目,投资额372亿元。分别是叶城县2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柯克亚凝析气田开发、甫沙地区勘探评价和固满地区勘探等综合开发项目,喀什市“喀什新天地”项目,喀什经济开发区系列无人机研发生产及贸易项目,巴楚县粤水电80万千瓦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莎车县20万千瓦(80万千瓦时)配套储能和80万千瓦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

刚参加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的喀什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刘国表示:“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签约企业落地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使这些企业在喀什经济开发区扎下根来,日益发展壮大,为我们喀什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喀什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喀什经济开发区和喀什综合保税区区位、政策优势,加快培育电子组装、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现代物流和现代服务业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招引落地一批体量大、质量优的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以周边国家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外向型加工和商贸企业招商引资力度。依托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政策红利,支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海外仓、口岸仓等新业态发展,招引培育一批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招商体系,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招商政策,强化落地服务,全地区产业项目招引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2022年1—8月,全地区招商引资落地项目903个(含续建项目233个),到位资金365.48亿元、同比增长16.95%,解决就业76614人,新建亿元以上项目12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