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
09/20
10:09
来源:
英吉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英吉沙县:坚守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20 10:09    来源:英吉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做深做实,英吉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就发现的问题全面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9月14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各餐饮场所,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购销过程控制、食品加工制作、贮存过程控制等方面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严把食品入口关,确保食品经营合法合规,严防“三无”食品和超保质期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某餐饮场所负责人艾山·伍热伊木说:“会把食品安全知识记在心中,做好每天的消毒工作,厨师和员工上班时都会进行安全操作,店里绝对不使用‘三无’产品,让顾客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某餐饮场所负责人喀迪尔·喀伍力说:“我们会加强自查,坚决不卖或使用过期食品、原料和蔬菜,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英吉沙各族群众提供安全、良好的饮食环境。”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快检监测、投诉举报、执法办案等多种渠道,全面深入排查食品生产、经营、餐饮、集体食堂等各领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行业自律自管,促进社会共管共治,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科干部麦麦提·赫克木表示,“重点聚焦餐饮企业、网络订餐、校园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风险,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全县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提高经营单位法律法规意识,营造人民群众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