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1/28
17:0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出台18项措施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28 17: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自治区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出台。《措施》提出通过安排扶持资金、政府购买服务、实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计划等18项措施,助推我区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王全介绍,《措施》最大的亮点是鼓励发展以职业介绍、人才招聘等为主营业务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人力资源服务发展扶持资金,专门用于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对评选认定的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认定为“自治区劳务品牌建设单位”的,按规定给予每个劳务品牌30万元资金支持。支持建设一批运营良好、成效显著、有一定影响力的求职招聘网站,并给予不超过10万元一次性资助。对评为国家级、自治区级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者,按照每年150万元、100万元的标准,连续三年给予运营补贴。凡是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产业园,均可自愿按流程向人社部门申报资金支持项目。

此外,《措施》还支持有序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事项,将人力资源服务业态纳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加大力度向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购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促进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服务乡村振兴等服务事项。

下一步,自治区人社厅将健全完善区、地、县三级全覆盖,业务经办流程、经办平台和服务标准统一的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统筹推进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与公共人力资源服务协同发展,使其成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有益补充,进一步加强就业兜底帮扶力量;聚焦六大特色产业和“八大产业集群”,大规模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春风行动、城乡劳动力外出务工对接等专项活动,进一步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