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11/29
10:1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奋力推进新时代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1    来源:天山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和城市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新时代住建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甘昶春说。

连日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摆在特殊重要位置,昂扬奋进,真抓实干,奋力推进新时代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年来,我区持续推进住房保障、城市更新、建筑领域清洁低碳转型、建筑领域安全监管等事关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城市发展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得到增强。

“我们将持续推进完整社区建设样板、县城品质提升样板等示范试点工作,督促指导各地持续推进美丽城镇行动,建立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进机制和监督机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木塔力甫·艾力说。

“中国式现代化更强调经济发展的质量、平衡、安全和可持续性。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我区建筑业还存在许多短板和弱项需要补齐和加强。”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建筑市场监督管理处处长杨健说,今后,我区要致力于实现“双碳”目标,大力推进低碳智能建造,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融入新基建、新城建发展,创造新就业岗位;在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上下功夫,构建高水平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制度,巩固和发展国有龙头建筑企业,鼓励、支持、引导民营建筑企业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企业之间、企业与高等院校之间、企业与科研院所之间的知识流动和技术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