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9/20
10:0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推5项行政许可电子证书

发布时间:2022-09-20 10: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启用第二批电子证书的通告》,决定自2022年9月10日起,启用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证、承担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任务授权证、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注册计量师注册证实行电子证书。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完成12项行政许可证件的电子化广泛应用,成为惠民利企的重要服务举措。

电子证书以加盖发证机关印章的PDF格式文件为载体,页面信息与纸质证书保持一致,证书可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或企业信用公示系统进行查询,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近年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创新引领、能力提升”的工作主题,按照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统一大市场的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自《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国办发〔2022〕3号)文件发布以来,该局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强化电子证书的应用和管理,在企业办理相关行政许可工作中,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原许可证件等材料,在减材料、容缺受理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办理许可工作中通过信息互认共享,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让企业群众办事方面获得感持续提升。自2021年1月起,该局已经累计发放电子证书4839张。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成果,推进电子证书在更多领域的互认互通,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