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9/06
13:0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马兴瑞在喀什地区和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时强调 牢牢扭住总目标 立足区位禀赋优势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13:09    来源:天山网

9月3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喀什地区巴楚县、岳普湖县、英吉沙县和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等地调研。这是9月4日马兴瑞在岳普湖县鹏岳农业生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特色农业产业化、助农增收等情况。陈朝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通讯员陈昭淋报道)9月3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喀什地区巴楚县、岳普湖县、英吉沙县和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等地,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及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区位禀赋优势,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特色产业发展、稳就业促增收、水资源高效配置等工作进行调研。

马兴瑞来到巴楚县,听取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发展工作介绍,走进天玉种业、中新建现代物流、新喜恒纺织等企业,了解棉花育种、交易储运、纺纱织布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新疆棉花资源优势,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从源头推动品质提升,着力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切实把纺织服装产业做大做强,更好发挥棉花资源和产业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在新能源产业基地,马兴瑞了解光伏电站建设规划、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情况,强调要充分用好能源资源禀赋,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新能源产业规模化发展,不断增强消纳能力,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

马兴瑞走进岳普湖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鹏岳农业生态开发、图木舒克市天润唐王城乳品等企业,考察特色农牧业发展、农业产业化、助农增收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特色、突出优势,促进土地资源高效优质利用,着力发展绿色、生态、高效农业,提升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带动农业增效、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在英吉沙县,马兴瑞来到昆仑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和芒辛镇喀拉巴什兰干村,了解劳动密集型产业和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持续增强产业吸纳就业能力,不断提高各族群众收入水平,因地制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马兴瑞还来到图木舒克市小海子水库,实地察看工程运行、防洪灌溉和水利设施建设等,强调要统筹提高水资源高效配置合理利用水平,科学优化农业、工业、生态等用水,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切实发挥水资源关键作用。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善用辩证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着力推进“六稳”“六保”,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一揽子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利用好各项优惠利好政策,加快推动助企纾困举措落地见效,发挥对口援疆优势,持续激发活力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位等各方面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提升现代农牧业发展水平,立足能源资源禀赋,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稳就业促增收,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积极发展纺织服装、农产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引进培育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业,把产业培育、企业发展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更好统筹起来,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各族群众。要营造良好环境,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依法依规做好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深入排查煤炭矿山、道路交通、危化企业等领域安全隐患,抓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严密防范、有效化解各类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李永红等参加有关活动。⠂⠂⠂༯span>